我的相機無法取代我的眼睛
也許它捉得住黃山的瞬間
卻呈現不了黃山的千變萬化
也許相片上的風光很美麗
卻描繪不出在我內心的感動

飛來石






一個匆促的決定

一張火車票

我搭著夜班車前往黃山

而黃山已陰雨綿綿半個多月了

開往山上的路上 霧氣愈來愈重

纜車外 一片霧濛濛

在即將到達纜車頂時

忽然間 一片山壁清晰出現在我們眼前

纜車內 一陣驚呼聲

出了纜車 松樹上的結冰也似歡迎我們的滴答滴答落了下來

意外的 山頂上有著和山腳下不同的好天氣






午餐後 攻向光明頂

以為攀上了世界之頂

以為眼前只是層層白雲

那知如大衛魔術般的拉開白幕

幕後 蓮花峰正矗立於不遠的那頭


來到飛來石

與巨石相比 更顯得人的渺小

腳下呢 則為深不見底的懸崖

不禁對著遠方吶喊著

一波波的回音 迴響於耳邊




來到排雲亭

就像仙女穿梭於群山間

雖遍尋不到仙女

薄紗般的衣袖在山間 繚繞

遠景忽而清晰 忽而模糊

不一會兒功夫

仙女的衣袖則於山谷間波動

反射出日光的輝映





近黃昏的陽光
斜射樹林的光束


第二天一早 興奮的想欣賞黃山的日出

衝到獅子峰猴子觀海處 

眼前又是一片霧茫茫

看來今天沒有昨天的好運了

早餐後 又開始下起雨了

我感謝老天 至少給了我一天的好天氣


黃山的晨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ang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